当前位置:平潭时报  >> 第3123期 >> 007版 时事报道 返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适中  缩小
中国赛艇一天两创历史 一块不简单的奥运铜牌 最高法发文明确“刷脸”问题 教育部整治中小学有偿补课等问题 我国东北可支持300多只东北虎生存 科学家发现1亿年前甲虫肌肉 一场流星雨会在30日迎来极大 “烟花”致山东29日停运79趟列车 广告 遗失声明 编辑


我国东北可支持300多只东北虎生存


新华社记者 杨思琪

2021.07.29

  据新华社哈尔滨7月28日电(记者 杨思琪)7月29日是世界老虎日。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姜广顺团队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世界野生生物学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美国加州大学等机构联合研究发现,我国境内野生东北虎种群呈现增长动态,未来能够支持300多只东北虎的生存。

  据介绍,该研究历时6年,覆盖我国所有东北虎分布的栖息地景观斑块,累计布设自动相机约2400台。在此期间,东北虎种群的平均增长率为1.51%,与2000年调查到的12只至16只相比,野生东北虎个体数量有了倍增性的恢复。

  姜广顺说,在目前全球老虎栖息地急剧丧失的趋势下,我国东北虎种群和栖息地的恢复潜力巨大,将成为全球老虎分布区最有恢复前景的国家。

  7月23日,这一研究成果以《整合评估呼吁建立东北亚的可持续的东北虎集合种群》为题在《生物保护》杂志发表。

(全文共355字)
分享到: